财新传媒


中国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现状与展望

2019年08月19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半年政策不确定性持续攀升,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持续趋弱,市场对货币宽松能否有效扭转疲弱的经济基本面存疑,均导致金融市场波动性频繁波动
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在6.2%左右,为近30年来最低水平,且存在下行风险。尽管中国努力稳定短期经济增长,但市场情绪走低以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意味着中国政府可能需要采取更为积极的刺激措施来提振民营经济。图/视觉中国
王黔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自我们去年底发布《2019年全球经济与市场展望》以来,全球局势已发生诸多变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关于英国脱欧如何收场仍有分歧……在这种环境下,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纷纷释放货币政策宽松信号,以提振经济。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团队首席兼高级投资策略师Jonathan Lemco博士表示:“尽管各种事件不断,我们此前做出的预测并未发生重大变化——即全球经济出现减速,预计2019年下半程,经济也将继续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