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此时宣布降准,影响几何

2019年09月07日 11:06
释放明确宽松信号;政策宽松有望进一步加码,但目前不会放松房地产
本次降准实施后,国有五大行正常标准存款准备金率将降为13%、中小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等)正常标准存款准备金率降为11%、其他小型银行正常标准存款准备金率降为7.5%(如县域农商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等)。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9月6日,央行宣布将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此外,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下调、每次0.5个百分点。本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已明确要求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本次降准是对上述会议决定的及时跟进和落实。央行预计本次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本次降准实施后,国有五大行正常标准存款准备金率将降为13%、中小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等)正常标准存款准备金率降为11%、其他小型银行正常标准存款准备金率降为7.5%(如县域农商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