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仍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领导者吗

2019年11月05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是其放弃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战役中发挥领导作用。事实上,成为这一行动的“引领者”,或将是中国实现更强劲、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的最佳路径
保尔森研究
保尔森基金会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于2011年创建,是一家无党派、“知行合一”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在快速演变的世界格局下培育有助于维护全球秩序的中美关系。该基金会立足于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尤其是推动平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政策倡议。

  【财新网】(作者 戴青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的碳排放量超过了美国和欧盟的总和。然而,随着其经济增速放缓,再加上与美国持续的贸易战,以及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中国的“引领”角色似乎受到了影响。

  就在三年前,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上指出,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在习近平主席的第二个任期内,他把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两年前,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引起了国际舆论的热议。他提出,中国愿身先士卒,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这与美国领导作用的全球退却形成了对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