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峰会观会点滴

2019年11月1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世界面临的风险可能超出预想,百年未有之变局绝非虚言;关注教育,关注年轻人的愤怒,关注资产长期回报率下滑
郭荆璞
郭荆璞,国金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负责人,负责能源、公用事业、材料、房地产研究管理工作。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罗格斯大学物理天文系凝聚态理论方向,博士候选人。曾就职于中国信达旗下信达证券,任研究开发中心总经理、首席分析师,负责资本市场研究工作,为金融控股公司提供资产配置、产业研究、一二级市场项目投资和估值建议。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荆璞)第十届财新峰会,会议规格很高,嘉宾高大上,笔者整理了三天听会的一些点滴感受,更详细内容可以参考财新的报道

  一、当前世界面临的风险可能超出预想,百年未有之变局绝非虚言;

  财新峰会来了中国、印度两位前央行行长,中国、美国两位前财政部长,以及蜚声海内外的多位经济学家,三天听下来本人的感受一句话概括就是,经济学家已经“束手无策”,化解风险寄希望于政治家的智慧。

  短期的经济风险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地缘政治冲突下的基础设施脆弱性和政治家错误决策,翻译成普通话就是说,风险来自于全球政治家们瞎搞搞,和不是政治家但是想参与政治的人瞎搞搞,而且新经济救不了短期的经济下滑的急。可以说,我们面临着发生概率很小但是一旦发生后果将相当严重的冲击可能——听起来这个“发生概率很小”怎么都像安慰人的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