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无限量QE:救市于《三万英尺》,有多少水可以冲来

2020年03月24日 07:56
3月23日美联储史无前例的疯狂举动,可以说是为上周的救市“三板斧”打上了“无限量”的四大政策补丁,救流动性危机于《三万英尺》,但我们不禁要问,有多少水可以冲来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曾几何时,喜欢迪克牛仔的歌,从一曲成名的《三万英尺》,到《我这个你不爱的人》,再到《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那粗犷、沙哑而不失磁性的嗓音,披肩长发唱起摇滚,极具男人阳刚之气,但却彰显真诚、炙热之心,让人回味无穷。

  北京时间3月23日20:00,美联储在股市开盘前宣布新一轮史无前例的救市措施,开启了无限量QE模式。此时此刻,像迪克牛仔站在绚烂舞台上一样,美联储站在动荡不堪的全球金融市场舞台上,在三声嘶吼(大幅降息、重启7000亿美元QE和2008年金融危机三大“杀器”)之后,打出了“unlimited QE”这张历史性的最后王牌,意欲救流动性危机于《三万英尺》,并歇斯底里般地唱着《有多少“水”可以“冲”来》。

四大“硬核”政策补丁,救流动性于《三万英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