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复苏节奏可能不及中国

2020年04月2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要不出现第二波大规模疫情,中国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恢复正常,但发达市场经济将滞后三到四个季度,也就是到2021年底才能恢复正常
王黔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自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各国纷纷出台了严厉的防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经济活动受到了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已经陷入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尽管疫情何时结束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然而,种种迹象表明,新冠疫情暴发对中国经济拖累最严峻的阶段已经过去,经济活动已经开始反弹。当经济学家试图预测其他经济体将何时从此次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复苏之时,中国应对疫情的经验以及近期经济走势自然成为了其重要借鉴和参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