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尚希:打造疫情下中国经济恢复的内生动力

2020年06月2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根据经济运行状态的变化,综合考虑国际国内情况,从以外力为主逐渐转变到养内力,要靠内力来实现经济的全面恢复和实现正增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尚希)到底怎么分析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怎么看?站在不同的角度可能会有不同的观点。基本的事实大家都是认可的,就是我们经济的恢复可能超出了预期。在政府与市场关系上,我国在疫情冲击前所未有、经济社会发展挑战前所未有、面对高度不确定性的条件下,更好地发挥了政府的作用。所以在全球疫情危机中,我国经济先是陷于停摆,后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后,政府更好地发挥了作用,从而使经济得到了快速的恢复。

政策的外力应转化为经济的内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