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左右摇晃的美国(八):弗洛伊德魂断街头,黑命运动剑指何方(下)

2020年07月31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华人也有自己反歧视的历史,并不只是搭了黑人反抗成果的便车。华二代对BLM的支持,已经有了跳出族群来看待社会问题的视野,代际差异也许正是华人进步的源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这个主题的下篇关于华人在黑命运动(Black Lives Matter,BLM)问题上的纠结、分裂和冲突。美国华人也有自己反歧视的历史,并不只是搭了黑人反抗成果的便车。华人应学习黑人为权利而斗争的精神,但上升到感恩的程度则没有必要。华二代对BLM的支持,已经有了跳出族群来看待社会问题的视野,代际差异也许正是华人进步的源泉。

一、美国华人极简史

  在讨论华人对BLM的态度之前,有必要简单回顾一下美国华人的历史。这样,后面的讨论才有铺陈和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