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投资热潮背后的“鸡”与“蛋”

2021年01月25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质量更高的公司,它的ESG得分通常也更高。而一个公司现在还不大,但是已经开始重视ESG则更有可能在将来成为一个大公司,在成长的过程中,它的投资收益也会相应更高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ESG从概念到崛起

  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这个概念崛起得非常快。2004年,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建议在投资分析框架里面,应该把对社会的贡献,对环境的保护,以及对公司治理的提升,作为基金经理的工作目标之一。

  一开始,这样的要求并没有得到投资界热烈的回应。因为基金经理觉得他们的信托责任是帮助股东利益最大化,他们认为帮助投资者赚钱才是最好的一个目标,而不应该去干预公司的运行,或者对环境,社会这些非金融的指标过度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