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可持续投资基金的业绩表现如何

2021年01月26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持续投资在2020年表现较好。这类基金剔除了偏价值的传统行业板块,或者它们的权重远远低于大盘,使得很多可持续基金更偏向于成长型风格,在疫情中受益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郑梅玫)在昨天的文章《ESG投资热潮背后的“鸡”与“蛋”》里,我们简单介绍了可持续投资与ESG投资这些曾经的“狂野西部”是如何崛起并成为投资界一股新兴力量的。今天,我们将从海外公募基金的角度,介绍与可持续投资和ESG投资相关的机会。

  在油价低迷和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相比于传统能源行业,与可持续能源相关的投资机会成为2020年海外主题投资的主流之一,不管是机构投资者还是零售投资者都表示出对可持续能源和发展的浓厚投资兴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