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比增长动能减弱、信贷增速继续放缓:1月宏观数据前瞻

2021年02月04日 10:50
估计即将公布的1月经济数据将显示CPI受高基数拖累同比下跌、PPI同比增速转正;新增信贷季节性走强,但整体信贷增速继续放缓;外汇储备小幅增加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1月宏观数据前瞻:环比增长动能减弱、信贷增速继续放缓

  1-2月份的多数经济指标将于3月合并公布, 1月当月的经济数据可能受到春节因素的扰动。我们估计即将公布的1月经济数据将显示CPI受高基数拖累同比下跌、PPI同比增速转正;新增信贷季节性走强,但整体信贷增速继续放缓;外汇储备小幅增加。此外,我们的高频数据监测和每日经济活动追踪显示1月经济环比增长动能减弱,可能受近期人员和货物流动限制收紧的影响,但1-2月合并同比增速仍应在低基数的推动下大幅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