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拜登交易”在交易什么

2021年02月08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拜登交易”除了交易“确定性”,还有一系列更为具体的乐观预期值得市场进行“交易”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范诚恺)近期“拜登交易”行情仍在继续,股商汇齐牛,金债齐熊。2021年2月1-5日的一周时间里,美股道指、标普和纳指分别涨3.9%、4.6%和6.0%,美油和英油分别涨8.9%和6.2%,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5%,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个bp,黄金跌2.0%。美联储2021年1月议息会议后,市场情绪一度偏谨慎,近期有所恢复,或是美股上涨的部分原因;石油价格上行或有部分原因来自供给偏紧。不过,“拜登交易”行情更可能是近期各类资产表现的主逻辑,即随着拜登政府新政不断推行、美国短期疫情防控与经济复苏、以及中长期对内对外发展路径不断明朗,市场风险偏好再度边际加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