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话里有话,共和党助川脱罪;了犹未了,司法战以逸待劳:左右摇晃的美国(十四)

2021年02月18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快速、短暂而轰轰烈烈的弹劾案落幕了,可以检讨一下各方的输赢得失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

不出所料,特朗普脱罪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3日,经过五天的审理,美国参议院就弹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川普)进行投票表决,57票赞成特朗普有罪,未能达到美国宪法规定的2/3多数,特朗普未能被定罪。英文用的“acquitted”“acquittal”是开释、无罪释放的意思。特朗普并没有被羁押,因此,这里的“开释”就是脱罪的意思。

  这是针对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上一次弹劾是在2019年12月。特朗普不仅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前两位被弹劾的总统分别是1887年的安德鲁·约翰逊和1998年的比尔.克林顿),更是创造了一人独揽两次弹劾的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