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最强春节档看中国政策正常化挑战

2021年03月09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阶段的问题不再是中国人民银行是否以及何时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而是正常化的步伐和规模。预计政策收紧将是逐步推进的,且取决于经济表现
王黔
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2020年春节受疫情影响,贺岁档电影纷纷撤档,而2021年春节大批按捺多时的观众终于重回电影院,重拾这一新春佳节的保留项目。与2019年相比,票房收入在2021年假期高峰期增长了三分之一。其中,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全国3400多万观众走进电影院,全天票房超17亿元,刷新了中国影史的单日总人次和单日票房的纪录。

  尽管影院上座率出于防控疫情需要被限制在75%以下,但截至2月18日0时,春节档电影实时总票房已突破80亿元,突破了多项纪录,成为了“史上最强春节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