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把脉消费”调查:收入预期温和乐观相对谨慎

2021年03月15日 10:47
本次调研中,预计今年收入会比去年四季度增加的受访者占比要高于预计收入减少的受访者,分别为38%和22%,但预期收入平均增速仅3.7%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1月国内一些地区疫情曾有所反弹,政府收紧了对部分经济活动的限制,并倡导居民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我们已经结合瑞银中国每日经济活动追踪和官方数据,跟踪了春节前后国内经济活动的状况。为了进一步了解春节期间居民的消费活动和消费信心,UBS Evidence Lab于2月22日-3月1日开展了新一轮“把脉消费”问卷调查,收集了1000个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年龄段、不同收入水平的消费者对其春节期间消费支出、未来收入预期和消费计划,以及对接种疫苗的看法等问题的回答(本次调查的具体信息请参见文末)。我们对本次调查的解读如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