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议息会议:平均通胀目标制即将“受考”

2021年03月18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上修经济和通胀预期,或预示美联储对于通胀水平的阶段性走高将给予更多容忍,这在一定程度上或能稳定市场对于美联储过早出手的担忧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美联储货币政策基本“按兵不动”,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2021年3月议息会议声明,与2020年12月相比,保持了大部分决策未变(图表1)。包括:维持法定和超额准备金利率(0.10%),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0.25%),维持资产购买节奏(每月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MBS),继续购买CMBS,继续执行回购协议操作等。仅有的两处变化是:1)在提到回购协议(repo)操作时,删去了“定期和隔夜”的限定;2)将隔夜逆回购协议操作(ON RRP)每个交易对手每天的上限从300亿美元提高至80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