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读美联储利率决议:为何短期内不会加息

2021年03月24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可预见的未来,预计劳动力市场的恢复有很长的路要走,通货膨胀预期仍然保持稳定,加息的时点仍然相对遥远
王黔
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美联储政策制定小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收到国会的方针指示,确定了其双重任务是引导美国经济实现价格稳定和最大程度的可持续就业。而美联储如何运用其自由裁量权来定义以及实现这些目标是其政策决策的核心,同时也是为什么我们认为美联储在短期内不大可能加息的原因。

  美国当地时间3月17日星期三,美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概述了其货币政策框架的变化。尽管财政刺激手段下经济有所改善,但股市仍处于历史性高位,美联储仍旧预计至少在2023年之前都不会加息。美联储重申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货币政策宽松以支持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将其利率目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继续维持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规模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