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拜登提高企业所得税对哪些行业冲击更大?

2021年04月09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目前的税改计划全面实施,将对美国大多数企业盈利产生负面影响,并在市场的板块及风格上产生影响
当地时间2021年4月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就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郑梅玫)美国总统拜登于3月31日公布了8年投资2.3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除了集中修桥筑路、改善公用设施、普及高速宽频和科技研发资金外,还包括振兴本土制造业、发展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以至伤残人士、长者和儿童护理等。资金主要来源于企业加税以及发行国债。美国就业计划只是拜登 “重建美好未来”新政的上半部,而另一部分则是聚焦育儿,保健和教育等措施的“美国家庭计划”,预计将在本月末公布细节,资金则主要来源于针对富人的加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