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I对CPI的传导作用在增强

2021年07月02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2年之后,特别是2015年之后,PPI涨幅波动性非常大,但CPI涨幅波动性较小,所以PPI对CPI的传导性较弱。但是今年有些变化,PPI对CPI的传导作用在增强,值得关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许宪春)关于经济增长。各位嘉宾发言比较一致的观点是:今年经济增长速度比较高,并呈前高后低的走势。但关于各个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预测数据不一样。腾景预测的结果是,二季度增长12.6%,三季增长8.5%,四季度增长5.9%。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一季度增长18.3%。根据以往的经验,一季度不变价GDP占全年不变价GDP的20%左右,二、三季度占比均为25%左右,四季度占比30%左右。按照上述季度经济增速数据,腾景预测的全年经济增长估计超过9%。宝良预测二季度经济增长8.5%,三季度增长6%,四季度增长5%,如果按照上述比重计算,全年增长8.7%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