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计6月经济继续复苏,二季度增长8%

2021年07月05日 14:27
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暖,但我们对2021年GDP增速预测面临下行风险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数据前瞻:6月PPI走弱,经济活动表现不一;二季度GDP同比增长8%左右

  6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小幅下滑0.1个百分点至50.9。新订单指数小幅上行0.2个百分点至51.5,新出口订单指数则下行0.2个百分点至48.1。制造业PMI走弱主要受累于生产量指数降了0.8个百分点至51.9,一定程度上是由于6月部分企业生产活动受到芯片、煤炭、电力供应紧张以及设备检修等因素影响。采购量指数小幅降低0.2个百分点,但原材料(升0.3个百分点)和产成品库存指数(升0.6个百分点)双双反弹。购进和产出价格指数大幅回落,分别下滑11.6和9.2个百分点至61.2和51.4,依然处于高位。与之相对,近期生产者价格也有所回调,尤其是上游产品。分企业类型来看,小企业PMI回升至49.1(升0.3个百分点),而大中型企业PMI则小幅走弱。平均而言,二季度PMI从一季度的51.3小幅降低0.3个百分点至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