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年9.5亿美元:美国证监会如何奖励告密者

2021年08月10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1年8月告密者计划设立至2021年8月6日的十年间,美国证监会已向193名告密者颁发了约9.5亿美元的奖金,告密者的执法行动为受害人挽回了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8月6日,美国证监会(SEC)宣布,在两项独立的执法案件中,向三名告密者支付总计超过350万美元的奖金。在第一份命令中,SEC向一名告密者支付了约200万美元,该告密者的信息和协助导致了SEC执法行动的成功。告密者提醒SEC工作人员注意到一项正在进行的欺诈行为,促使调查启动。告密者还参加了多次自愿采访,并提供了文件和其他信息,节省了工作人员的时间和资源。在第二笔交易中,SEC奖励了一名告密者约100万美元,另一名告密者约50万美元。虽然两名告密者都独立地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现有的调查,但获得较大奖励的告密者提供的信息和合作,对案件的整体成功更有影响。“告密者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和持续的协助,帮助SEC更快、更有效地采取执法行动,”SEC告密者办公室代理主任艾米丽•帕斯奎内利(Emily Pasquinelli)表示。“今天的告密者不仅主动举报可疑行为,还继续提供关键的额外援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