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苗风暴”中的旅行

2021年11月02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克萨斯州通过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得州任何实体执行联邦政府的强制疫苗令,不过,总部设在得州的美国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则坚持每名员工必须在三个月内接种疫苗,否则将失去工作
图/视觉中国
吴谦立

财新网“大谦视界”专栏作家。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某基金经理,负责全球宏观性投资。

出版过《公司治理:建立利益共存的监督机制》和《公平披露:公平与否》,以及译著《财务骗术》《拯救日本》《社会关系》,在《中国改革》等杂志上发表过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方面的评论文章,在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有过讲座性授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前些天,毫无征兆地突然对于即将带孩子去圣·路易斯参加全国比赛产生了畏惧情绪,尤其是对乘坐飞机旅行特别地厌倦。

  原因可能在于前两个星期去芝加哥比赛,飞机因为芝加哥暴风雨而误点两个小时,几个需要转机的乘客还错过了时间。芝加哥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向来多变诡异。当时,我就想到了这次去比赛也要在芝加哥转机,就在登机时询问机长这条航线因气候原因被迫延迟飞行的机会有多大。机长说大概每年总有二三十次吧——就是说每个月平均两次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