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按常理出牌,“协同发力抵万金”

2022年03月17日 10:30
市场在一夜间转变靠的是政策不确定性的下降,“协同发力抵万金”,但仅有这些还不够
夏春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新一轮加息启动,预计今年接下来加息6次,明年加息3次,决定符合市场预期。消息宣布后美股一度抹去全部涨幅,但美联储表达出对经济增长的信心,股市大幅收涨。

  市场连续下跌后,终于迎来中央经济部门协同发出的“虎吼”,政策发力下,A股、港股、中概股上演“大逆袭”,中概互联网ETF KWEB涨幅近40%,回归到三月初的水平。

  市场在一夜间转变靠的是政策不确定性的下降,“协同发力抵万金”,但仅有这些还不够,我们来看看影响未来市场的经济基本面。

美国经济衰退渐行渐近

  今年是虎年,通胀”猛于虎”。俄罗斯,、乌克兰、美国、欧盟“四虎”相争,全球局势异常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