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个变化影响宏观调控

2022年05月30日 10:18
政策进入变化期,政策施力点、施策路径与政策预期差三个方面有哪些变化
张涛
财新网“简容论经”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职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本专栏观点与所属单位无关

  针对下行压力,前期宏观层已出台了多项宏观调控政策,5月23日国常会进一步宣布实施一揽子针对性强、有力有效的区间调控举措,内容涉及6方面33项措施,时隔多年后再度强调“区间调控”,表明除了稳增长,宏观调控已开始兼顾考虑物价上升等其他潜在压力因素,而此变化更加证实了当前经济运行的复杂性。区间调控思路形成于2013年,是指宏观调控要明确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确定“下限”与“上限”,而当前宏观经济区间调控的下限无疑就是稳增长、稳就业,上限则是稳物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