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过预期的经济复苏

2022年06月20日 10:26
经济恢复增长并不依赖于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关键是解封并防范疫情再度扩散——做到这一点,经济复苏将比几乎所有人的预期都迅速和容易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刺激、刺激、再刺激!西方人士普遍关注中国政府的刺激措施,担心中国需要更多刺激措施来加速经济引擎。许多人抱怨称,虽然中国政府今年预计投入数十万亿元人民币,但与 2020 年的举措或 2008 年的全面金融危机援助相比,仍有些相形见绌。一些人甚至呼吁直接向消费者发放资金。然而,他们忽视了一点:中国经济现在并不需要那么多帮助。只要不暴发新一轮新冠疫情,解封后,企业便能获得动力再次运转。下文将分析这些在中国以外少有人能深刻理解的、被忽视的利好事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