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走强不足为惧

2022年08月23日 16:48
每当恐慌情绪蔓延,市场时常会充斥美元厄运的论调,我们应当正确看待货币担忧,将其视为情绪指标而非经济预兆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上一轮的恐慌尚未褪去,新一轮的担忧又强势来袭。美元走强会否拖累亚洲,重创中国周边贸易伙伴,引发许多西方投资者的担忧。

  今年以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贸易加权汇率上涨8.8%,较2021年6月飙升15.8%。泰铢和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双双下跌近7%,被许多人视为货币危机蔓延的信号。但事实上,1997年的危机不会重演。如今的美元强势并不足以打击中国的贸易伙伴,更不会波及中国经济。市场恐慌源于过度悲观情绪,而这恰恰会为牛市的到来积蓄能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