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明年的航运合约怎么办

2022年11月25日 14:07
不断下降的即期价对合约价的打压作用是毋庸置疑的,目前市场上传出2023年合约价的消息很少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主力船东公布的第三季度数据都非常漂亮,跟码头公布的数据一样,这种报告往往滞后几个月,并不反映最新情况,当然,已经放进兜里的钱再怎么说也是很好的。

  最新市场情况大家都知道了,美西即期价已经跌破2019年的水平,美东也撑不住了,早早跌破4字头。在每周的跌跌不休中,时间不知不觉马上来到12月了:快要到了谈合约的时候了。

  大家还记得去年10月份船司借着高价缺舱的形势,早早报出合约价,意图提前锁定客户。今年的情况刚刚相反,市场价钱还在下行,船司不想主动出招,客户更不着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