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投资美国的门槛

2011年12月15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公司投资美国,接受审查时应避免两点——取得“控制”地位、影响“国家安全”。其实,这两个标准往往是“莫须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对有意并购美国公司的中国投资人来说,CFIUS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之简称) 无异于一个脏字(暗示:跟英文“梅毒”谐音)。

  CFIUS由财政部牵头,成员为联邦政府九个部委的一把手 (财政部、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商业部、国防部、国务部、能源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科技政策办公室),负责审核外国人在美国投资是否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责任编辑:张帆 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