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外投资:怎样找对象?

2011年12月20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都以为中国钱多人傻,中国人对什么感兴趣,什么就涨价,所以中国投资人既要满世界找项目,还不能显山露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傍晚,芝加哥。

  陪着刚从北京来的投资高官,我们出了市中心的W酒店往北,散步来到密西根湖畔。秋天的落日映红了万里长空和无垠的湖水,在漫天彩云的衬托下,一只水鸟盘旋在水面上寻觅着今夜的晚餐。

  不过,我们并无心赏景,突然向东,直奔湖边一家低调的酒店。在餐厅最靠里的角落,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和首席律师已在那里静候。他们也是下午刚从总部飞来的。

  有时投资案听起来就象cloak and dagger刀光剑影的间谍片。譬如此次见面,这边厢是掌管着几千亿美元的投资人,那边厢是市值几百亿美元的《财富》100强上市公司,双方之间的眉来眼去一旦泄露风声,马上就会成为头号财经桃色新闻。更何况还有一些无良公司(甚至国家),穷途末路时甚至还会自我炒作一点“中国已表示投资兴趣”的绯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