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佛笔记186】大国政治与亚洲区域主义(上)

2012年06月13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驻美大使认为,亚洲各国缺少共同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所以在处理亚洲事务中,要运用国际规范,而不是地区规范,并寻求跨太平洋伙伴关系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陈晋)

  日本驻美大使的看法

  5月11日下午,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Ichiro Fujisaki)在哈佛大学有关“大国政治和亚洲区域主义的未来”的公开会上有十几分钟的发言。很多细节他都一带而过,但有一点却清晰不疑:日本与美国有很多立场非常接近,至少在以美国听众为主的场合上。

  藤崎一郎对美国非常熟悉。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他就作为交流学生在西雅图的一所高中就读;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他又在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和斯坦佛大学各学习一年;从1995年到1999年他服务于日本驻华盛顿使馆。担任驻美大使是他第二次在华盛顿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