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月汇丰中国PMI创下两年来高点

2013年02月01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内需驱动的补库存活动将继续推动生产加快;劳动力市场改善、收入提升,有助于支持消费反弹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财新网】(特约作者 屈宏斌)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最终数较预览数向上修正0.4个百分点,至52.3,也较12月提升0.7个百分点,创下两年来新高。新订单及产出指数均创出两年新高,就业指数继续回升。预期内需驱动的补库存活动将继续推动生产加快。劳动力市场改善、收入提升,有助于支持消费反弹。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连续四个月回升,1月至52.3,为2011年1月以来高点,超出市场预期,也高于该数据系列的长期平均水平5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