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可能的“三位一体”

2013年02月19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化、经济增长和耕地保护,形成了一个新类型的三元悖论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已经连续第10年,中国政府的“1号文件”,一再关注着农村的发展。该文件提出了大部分的问题,其中包括:如何保护农民工的利益,如何提高农村建设,如何提高农业产量,如何推动持续城市化,更重要的是,如何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和收入。此外,更有趣的是也提及了如何发展农村金融服务和环境保护。过去我也曾在各种论坛上讨论过所有这些问题,我想对以下三个焦点提出看法:经济增长、城市化和耕地保护。在我看来, 这三个目标是不可能同时实行的 ,但是,世事无绝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