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大利大选角逐

2013年02月2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大多数民众对现状不满,滋生了更多政党和候选人。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到底谁能略胜一筹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2月24日和25日,意大利将举行大选,更新议会和内阁。经过了一年多的“技术政府”,意大利人将再次行使选择领导人的权力。

  这一次,情况比较复杂,结果不确定。因为政党的扩散,所以任何联盟都很难得到绝对多数,因此,最有可能的是,新的政府由不同政党组成,并与新的朋友妥协。这个不能说是意大利目前需要的。当务之急,意大利和欧洲最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政府,可以实施长期有效的经济和社会改革,再次充分发挥其潜力,重新成为一个创新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