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朗德受挫从政路

2013年04月25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民众当前所表达的愤懑显示出,民众再也无法改变一个欧洲国家的经济政策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就在数年前,在西方民主国家从政还是一份荣耀的职业:扣人心弦的竞选活动,在议会中形成国家政策,或者最终志得意满地领导整个国家。如今,政界领导人的手脚越来越受束缚,从政剩下的似乎只有挫败——这在欧洲表现得尤为明显。

  奥朗德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快失去民众信赖的法国总统。不到11个月前大选刚结束时,60%的法国人相信他擅长自己所做的事情,而如今仅有30%的人抱有这样的信心。事实上,他是因能人缺位而当选总统,不是大多数法国人认为他能胜任职位,而是大多数人希望在任总统萨科奇下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