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竞争

2013年07月10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世界经济的非实体化使数字风险成为一种系统性风险。在经历多次重大金融危机之后,数字危机可能会严重影响实体经济和政治稳定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战胜市场】(专栏作家 胡一帆)斯诺登事件表明网络安全在当今世界的重要性。斯诺登公开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对美国及外国民众进行网络间谍活动的事实,而这将会产生重大影响。

  中、美、俄三国的外交关系趋于紧张,三国均牵连其中;

  此次事件表明,美国组建了覆盖全球的监控体系,这削弱了美国政府对中国网络间谍指控的可信度;

  美国针对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所采取的保护主义措施的根基被动摇,美国政府与美国的全球性跨国公司联手收集美国和外国民众信息的真相已被公布于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