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的精彩时期

2013年12月13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新一轮的预测声称增长现在终于来临时,我再次感到非常谨慎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德国于11月27日产生了新政府——也许吧。在两个多月的谈判结束之后,新的执政党派终于同意成立一个政府——该协议长达184页,但该政府的未来命运目前掌握在社会民主党(SPD)的47.5万名党员手中。

  为了与保守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党结盟,社会民主党领导要求大部分社会民主党党员批准该党加入新政府,目前要求这47.5万名党员在未来几日的投票选举中提供他们的意见,其结果将在12月14日公布。当然投票的结果将会很精彩,但我觉得另一个期望更精彩,即普遍相信德国明年有更高的经济增长,因为没人能够在新经济动力的来源方面真正说服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