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一季度增长倒退

2018年04月28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今年初起,人们就对全球,包括欧洲的新经济增长抱有预期,然而一些突发迹象却使得事与愿违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本月,日本和印度都迎来了新的财政年。两国政府都在政治和经济的可行范围内,最大程度地增加了公共消费。此外,美国的大规模税改也进一步促进了今年的个人消费。

  2018年开年,全球的增长势头良好。诚然,这一增长的起点相对较低,但在美国、印度和日本三国经济的合力驱动下,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将取得合乎人意的进步。

  正因为如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提升了其对全球增长的预期,我认为这超过了他们惯常的平均预期。在2017年和今年年初,欧元区也跟随在同一模式下开展更多的经济活动。然而在4月17日周二,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指数连续两个月大幅下跌(见图一),且此次跌幅更大,与四个月前的形势形成天壤之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