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自欧元区的一则好消息

2014年04月03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酝酿多时的欧洲银行业联盟终于成形,数周后有望在欧洲议会获得通过。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俄罗斯和乌克兰关于克里米亚归属问题之争仍在发酵,由此引发的所有不确定性仍挥之不去。然而就在上周,一条消息勉强挤进媒体报道行列,而公众几乎完全忽略了这一消息。

  这个消息就是:酝酿多时的欧洲银行业联盟终于成形,且有望在5月22至25日欧洲议会举行大选前获得通过,也就是说距今仅有数周之遥。

  欧洲危机最深重的2012年中期,欧洲政客们开始考虑建立银行业联盟,甚至提出在当年年底前落实的激进计划。尽管最终耗时较预期长,但鉴于欧洲在政治上一向拖沓,因此此事从做出决定到具体实施之间的间隔已算是罕见地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