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的衰退

2014年06月03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新的经济衰退是下一年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这将是一个对中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的打击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前几天晚上,在与著名的瑞银高级经济师共进经济晚餐时,我几乎吓了一跳。谈话的内容是2015年的全球经济,该经济师突然告诉我们,他认为欧元区非常有可能在2015年陷入衰退。我并非惊讶于他的观点——因为我也赞同——让我震惊的是找到一个对欧元区经济有相同观点的同道中人。

  为什么我对找到同道中人感到惊讶?因为目前我们这些仍然持有现实态度的人是“珍稀物种”。关于经济回升和更高增长的文章,比关于相反情况的文章更具可读性,而且可能更受欢迎,但如果事实不容乐观,那么人们必须处理该情况,而不是沉溺于一个空想的良好前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