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错失中国

2014年07月1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人只专注于向中国出口货物,就完全挡住了另一个机会——对中国国内蓬勃发展的行业的直接投资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Peter Lundgreen)参观北京最棒的体验之一就是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强大“振动”。下班后的北京也很精彩,但本文所说的“振动”是指可以在北京找到的经济活力和增长,特别是中关村地区——中国的加州硅谷。

  该地区和北京的发展绝不是一个新发明,但目前的“振动”来自于现有公司的爆炸式增长和越来越多的新软件初创企业。这意味着中关村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IT和软件“谷”之一,目前仍在向前发展。而且,“新三板”上柜将帮助初创企业加快步伐,至今为止约有800家公司上柜。我认为这是投资机会进一步增多的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