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倍货币之箭的意外后果

2014年08月06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私人部门对日本经济前景的信心更差,预示着对薪资增长不利,也许安倍发射第三支箭的时候到了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2012年12月安倍晋三开始了第二个日本首相任期后,推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经济计划,旨在将日本拖出长达二十年的通缩泥潭。

  此项计划包括所谓的三支“箭”:财政刺激、放宽货币政策和结构性改革。前两支箭已经射出去,第三支箭还引而不发。这再次证明,对政府来说,印钞票和花钱比改革更容易。

  不过,目前日本的状况看起来确实比一年前要健康。2014年第一季度日本GDP年化增长率达到6.5%,更重要的是,日本似乎已摆脱长达20年的通缩阴影。剔除2014年4月1日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