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会害怕大规模劣质套利交易?

2014年08月13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受欢迎的套利交易策略引发了巨大的估值差,从而导致金融危机最深重时期出现了“偿还潮”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经常有人会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作为投资者,我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我的遗憾要追溯到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数月。

  但我可以马上向你保证:这并非是由于我投资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或某些让人眩目的结构信贷产品,而是与货币市场有关,我很遗憾当时没有更认真地对待货币市场的错误定价现象,这些现象既是风险信号,也是潜在的投资良机。如果那时候对这些现象给予更多重视,那么在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时,我就可以从这一为数不多的风险对冲方式中获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