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经济零增长的挑战

2014年08月25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简单地将其解释是由于乌克兰的不稳定,低增长就是一个整个欧洲大陆的结构性问题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经济零增长显然正蔓延到整个欧洲大陆,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已不再仅仅是希腊或葡萄牙的问题。很多人现已清楚法国目前“生病”,即使是德国也能感觉到低增长率的冷风。德国上周四公布其第二季的GDP增长为-0.2%。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是由于德国今年年初的暖冬使建设部门可以在冬天的大部分时间施工,这把今年第二季度的增长带到第一季度。如果冬天的温度正常,那么第二季度的GDP增长将是+0.1%,虽然第一季度相应减少,但其实即使是德国目前的经济增长也都惊人地接近零。不能简单地将其解释是由于乌克兰的不稳定,低增长就是一个整个欧洲大陆的结构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