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期经济停滞”的原因和后果

2014年10月09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使自己政治正确,经济学家们的第一要务是解决关于经济增长差异的争论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六年前,当全球经济濒临“大衰退”边缘时,专家们就经济下滑的性质展开了激烈争论。争论焦点是,究竟这轮经济衰退会是“V型”、“U型”、还是“W型”?经济衰退的形态不同,对应的政治建议也殊异。

  随着其他事件,如美国的货币政策,欧元危机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占据了焦点位置,这场争论才逐渐平息了下来。然而就在最近几个月,争论又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卷土重来,并且已进入一个崭新层次。这次不再由电视评论员们主导辩论,而是在一群知名的主流学术型宏观经济学家们之间展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