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更多公共债务加剧欧洲担忧

2014年11月07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将成为众人的焦点,因为紧张局势业已加剧——其众多后果之一就是对中国出口的进一步逆风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 金融市场将在2015年间重新聚焦最大的风险——南欧的一堆债务。其理由很简单,即这些问题再次变得更加紧迫。金融市场在7月到8月的短期内突然产生非常紧张的反应,这发生在公众获悉意大利和法国低迷的经济增长速度之后。该紧张情绪在10月份更加抬头。它不是基于一个单一因素,而是明显地与德国的疲软经济增长前景相连。

  从今年年初起,对欧元区增长预期的乐观情绪一直令人意外地保持强劲势头。从这个角度来看,可以认为债务略有缓解。今年的一些GDP增长、对明年更强劲增长的过分乐观和一个不错的通货膨胀率——这些情况都是这种乐观的成分。基于这样的观点,广大投资者(当然还有政客)认为相对于GDP的政府债务将保持稳定。欧盟官方营销机器甚至试图说服任何愿意听的人,即债务挑战是可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