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欧洲和德国国债收益率的一些想法

2014年12月0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没有欧元,投资者会在多种货币间分散持有欧洲主权债,对德国主权债的需求将减少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上周,我很荣幸地在母校瑞士圣加伦大学举办的“经济学家职业发展日”(Economists’ Career Day)活动上发表了演讲,在场听众包括圣加伦大学的学生、教师和校友。我的演讲围绕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团队在过去五年对欧债危机的观点展开。在这方面我们已发表过大量极为详尽的文章,在此我不再赘述。但是我想对其中一点展开来说,因为我的演讲结束之后,有人对我的观点提出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