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的新“增长一揽子计划”

2014年12月05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建议的增长一揽子计划看起来很有希望,但当打开这个礼物时,发现什么都没有,除了包装本身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作者 彼得•龙格尔)欧盟委员会建议的增长一揽子计划看起来很有希望,但当打开这个礼物时,发现什么都没有,除了包装本身。

  中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欧盟,上周提出了一个新的增长一揽子计划。新投资基金的理想规模为3150亿欧元(3950亿美元或2.4万亿元人民币),目前被称为欧洲战略投资基金(EFSI)。在三年里,该基金资助的新投资预计会把欧盟的年度GDP增长提高0.7个百分点。欧盟的计算表明,该一揽子计划可创造100万到130万个的新就业岗位。投资的行业是基础设施范围内的不同领域,如普通基础设施、电力和数据运输。议程上另有中小型企业的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