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老虎终于倒下

2014年12月06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周案暴露执政党内部民主的缺失和权力运行体制的短板
秦前红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政府行政复议专家组组长、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财新》专栏作者。《法学评论》主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秦前红)过去一年多来,世界上有无数人患上“周氏焦虑症”。而今天随着周永康贪腐案的正式揭盅,其中绝大多数人大概可以释下“我执”,安然睡去。由于周本人的位高权重,以及中国政治性反腐先于司法反腐的路径依赖,周案始终处于一种扑朔迷离众说纷纭的状态。在主媒被严格规控的情况下,好奇者总是不断从新媒体那里搜索只言片语,并且极力调动自己的想象和思维能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周氏焦虑症滋养了一大批时政分析家。正所谓福兮祸兮,善恶相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