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利率游戏中的小丹麦

2015年01月28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如瑞士一样,丹麦正与国际投资者的巨额资本流入对抗——丹麦央行也将被迫让货币暴涨吗?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瑞士位于德国边界的南部,是世界著名的资金安全目的地,即所谓的安全天堂。几周前,该国在央行不得不让瑞士法郎自由浮动后得到金融市场的更多关注。这次暴涨马上引起人们对另一个德国北部邻国的注意,即丹麦。这是一个只有540万人口的小国,但其信用评级为AAA级,政治非常稳定,属于世界上最古老的王国之一,可追溯到935年,今年可作为君主制国家庆祝其1080岁生日。由于稳定是安全天堂的特点,丹麦已成为国际投资者的安全天堂。这可以说是一个光荣的地位,但会导致丹麦国内金融市场的极端问题,一些人推测丹麦的货币将是下一个爆炸的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