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势不可挡的衰败

2015年02月02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新一轮的经济周期自上世纪50年代的二战末期开始,现在人们迎来了它的终点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由于我是欧洲人,准确地说是意大利人,所以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没什么顾虑:“南欧国家不论经济如何恢复也没救了,未来几年甚至数十年,在这些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肯定会下降。”历史是有周期的:国家也好,帝国也罢,运数皆是浮浮沉沉。中国过去也是个了不起的国家,但后来开始闭关锁国,与世隔绝,而它的崛起不过是近年来的事。欧洲新一轮的经济周期自上世纪二战末期开始,之后的60多年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而现在人们迎来了它的终点。这是自那时起意大利的年轻一辈第一次比他们的父辈贫困,并且几近绝望。像欧洲这么一个美丽(我认为是最美的)且多样化的地方竟被一系列事件慢慢蚕食摧毁,真令人备感遗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